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作者:王金辉 2020-05-15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5月12日,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开幕,会议听取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出席会议,学校双代会代表217人,列席代表56人与会。刘淑慧主持开幕式。

11.jpg

吉启华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大会召开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东华大学工会组织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会员合法权益维护、师德师风建设、工会组织活力激发和自我革新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和市级荣誉,面对新形势,希望东华大学工会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坚持群众立场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水平。

俞建勇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奋进东华’新篇章”的学校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他和代表们分享了2019年学校在四个方面取得的可喜进展,并报告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建设、资源及服务保障等事业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俞建勇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在研判形势和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后,展望2020年行政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学校行政工作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以队伍建设为核心,统筹推进五大职能建设,同时加强资源与服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等要素保障,聚焦“加强战略谋划能力,谋篇布局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以学科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持续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提升学校文化影响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高教育对外开放质量与水平;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八个方面,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接续努力,奋勇向前。


刘淑慧作题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建设‘奋进东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她从民主政治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加强民生关爱、提升服务质量四方面回顾学校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同时展望了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指出要坚持发挥教代会积极作用,深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坚持激发基层组织及教职工活力,凝心聚力助学校发展;坚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实现教职工美好生活;坚持推动校工会组织自我革新,建设活力高效的工会组织。她强调,全体代表要奋力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好“奋进东华”。

邱高作学校财务状况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2019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校级财务收支,2020年学校预算情况做了汇报。邱高强调,全校教职工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统筹规划,保障改革重点,厉行节约,将资金集中用于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上;同时要提升绩效管理能力,加强全面预算管理。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27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遥祝本次双代会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双代会各代表团将在未来一周分组讨论审议大会报告。5月19日大会将举行闭幕式。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