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2006-09-28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举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

926日下午,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在上海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提高学识魅力增强人格魅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上海教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来自上海高校、中小学以及科研院所近70余名黎脑、教师代表参加托谈会,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回信精神的体会,共话以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提升教师时的水平,塑造新时期人民满意的教师形象。市科教党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李铭俊、副书记翁铁慧,市科教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沈晓明、副主任瞿钧、副主任王奇,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教党委副秘书长章卫民、市科教党委副秘书长、党委办公室主任谢一龙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的有,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玉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师德标兵,上海市尚文学校教师黄静华;上海市杨浦区东升中学援滇教师范西颜;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技启明星姚祝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03年度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复旦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学博士研究生冯艾;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教授李进;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校长,上海市劳模普教分会会长,优秀教师义务讲学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浦东模范中学校长吴小仲。

    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张长庚代表参加上海教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的全体教师,宣读给全市教师的倡议书(倡议书另附)。

市教委主任沈晓明在讲话中说,一流的城市必须有一流教育。一流教育的核心指标是有一流的教育人才队伍。爱与责任是师德内核。教师应满怀对学生的深切爱心,树立教书育人的高度责任感,才会在传授知识时感到愉悦,才会处处为学生着想。他从教师队伍建设是内涵发展的核心和根本;教师职业的崇高体现在为学、为师、为人的三者的和谐统一;促进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的脱颖而出三方面作了阐述。

市科教党委副书记李铭俊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强大动力,着力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用爱与责任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上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市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