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5-20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5月19日,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207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教代表、列席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刚主持。

图1.jpg

会议审议了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工缴纳补充公积金实施方案》。

图2.jpg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历史机遇 勇担时代责任 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突破而努力奋斗》的上海政法学院2019年学校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刘校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35周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一流本科和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深入推进教育教学和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吸收各方办学资源,办学治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在总结了2019年工作后刘校长对2020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分析部署,明确了2020年重点要抓的六个方面的任务。一是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实施两级管理为抓手,推进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深化“三全育人”为统领,努力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四是以中国上合基地为平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和综合办学实力;五是以坚持质量优先为导向,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以强化办学条件为保障,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姜玉卿所作的题为《勇于担当 锐意进取 矢志建功新时代》的上海政法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报告,在总结校工会2019年在加强政治建设、参与民主管理、服务教职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及工会自身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就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2020年校工会将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民主管理,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三是维护教职工权益,解决教职工诉求,进一步做到服务精细化;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多元化文体活动,进一步培育品牌化工会活动项目。

图3.jpg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祥修所作的《2019年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了2019年以来的提案基本情况、提案工作措施和提案办理情况,指出了目前提案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将从强化质量意识、注重督查督办和努力增强办理实效三个方面进行提升。

图4.jpg

会议还听取了计财处处长叶玮所作的《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人事处处长韩同兰所作的《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工缴纳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审议稿)》的说明。

e20ac6deb9a1f990e3f4e9a2f91cd9f.jpg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夏书记对大会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为大会胜利召开付出的辛勤劳动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夏书记代表校党委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始终牢记高校担负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二是自觉带头示范,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加强各方协同,凝聚发展合力。

图6.jpg

会上校领导还为获得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2019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上海政法学院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以及2019年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和团体等颁发了奖状。

图7.jpg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顺利闭幕。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九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