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坚守抗疫,服务大局,工会工作顺利推进
2020-05-19 来源: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坚守抗疫,服务大局,工会工作顺利推进

——校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0年5月18日下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传达上海市教育工会视频会议精神、市总及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年度主要工作内容。随后,向各位委员作了2019年度工会经费决算和2020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报告。并就新学期开学以来结合抗疫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疫情期间,工会一手抓抗议,一手步间断开展各项工作,如完成上海市劳模集体的评选、推荐、二届二次双代会顺利召开、2020年度工会妇工委重点工作布置、市总职保方案的调整和续保、新华保险的续保和理赔事宜、援疆、援建海南卫技院教职工的慰问工作、第四届青教赛的市赛选手增选和培训工作及工会理论研究工作。所有工作都在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要求进行。同时,围绕我校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建校5周年及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建校5周年和抗疫为主题的教职工原创书法、绘画、摄影、诗歌、微视频活动、 “爱校荣校,我爱我家”教职工才艺展示暨云端歌咏比赛、五一劳动节的“中国梦.劳动美.健康行.践使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及师生工间操的推广。会上,对教育工会开展的“抗疫知识竞赛”和“助力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我校教工积极参与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感谢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在教育工会开展的“抗疫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最后在工作思考和后续的工作布置中,和与会的委员进行了沟通:第一,今后还需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培训和学习,以学“四史”为今年的主要任务,结合工会制度的学习,加强干部的理论学习,增强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责任、勇气和担当;第二,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彰显工会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芦静就近期妇工委工作进行通报:以纪念“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疫情新形势下,借助学校官微推送《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宣传报道、评选附属医院《“2020献出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并进行表彰、组织我校教职工积极参加教育妇工委开展的“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和《从自由睡眠到睡眠自由》在线直播等分享活动、完成了2019年的托费报销及部门工会星级妈咪小屋的申报事宜。重点汇报了“我与教授云端有约”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女教授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也汇报了即将开展的工作:2020年的优秀青年女教师成才资助金申报、市妇联和市教委主办的“职业飞翔计划”。


郑沈芳在最后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在疫情期间,工会、妇工委不间断、不缺位,围绕学校党政创新型的开展工作。同时她对委员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识大体。在今年全面实现小康的总体目标下,结合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学校建校5周年之际,更要体现工会的温度,关心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工,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工作的满意度。第二,谋大局。依法履行工会职责,贯彻落实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岗位建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第三,下大力。注重工会干部的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第四,迈大步。继续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先进人物的精神,带领全体会员立足新起点,以新要求、新举措、新目标,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1.jpg2.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