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用爱坚守用心呵护 以行动践行劳模之志
2020-05-18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5月15日,第十六届杨浦区劳模讲师团升学义务辅导班在特殊的情况下开班了。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出席开班式,朱晓雯副主席作动员讲话。

杨浦区劳模讲师团由区总工会、区教育工会共同举办,至今已经连续16年为特困家庭的优秀子女开展免费升学辅导。本届辅导班严格落实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下的复学复课要求,区总工会特意为辅导班师生免费提供口罩和防疫物资,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试等工作。

授课团队继续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控江中学数学特级教师许敏等劳模先进为骨干的14位区内名师组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区总工会的牵头下,区教育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劳模讲师团和区骨干教师与杨浦援鄂医疗队员子女开展线上“一对一”结对助学,切实为医疗队员解除后顾之忧。之后,劳模讲师团将利用周末两天,免费为学生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学科的集中辅导,为期近2个月。

劳模讲师团用爱坚守,用心呵护,为学生送去了最贴心的帮助,用行动践行了劳模之志,让劳模的旗帜高高飘扬,进一步发挥了教育系统劳模先进、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资源优势,落实工会为困难职工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工作要求,切实为困难家庭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和优质服务。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