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致敬奋进者 ——教育工会慰问教育系统劳模代表
作者:倪瑞超 2020-05-11 来源:崇明区教育工会

劳模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每一位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作为劳模的“娘家”人,教育工会一行三人,在教育局陆杰副局长带领下,慰问了教育系统部分在职劳模代表。

在教育学院,劳模宋林飞介绍了在工会这个大平台中,如何以“劳模工作室”为抓手,发挥自身科研优势,深耕课堂教学研究、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的工作情况;劳模施永新叙述了退休以来,“退而不休”的工作状态。特别是自己在70高龄,受聘教育学院教研员岗位后,面对新的课题、新的要求,如何咬紧牙关、挑灯夜战,带领几位学科教师,出色完成看似难以完成的市级网络课程攻关任务的动人故事。在崇明中学,杨卫国、陈志刚两位劳模,重点谈了作为一位老同志,如何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言传与身教去感化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工作体会。几位劳模,言语质朴、情真意切,从一个个小故事、一桩桩具体事中透露出劳模平实而不平凡的精神境界,让人感动!

陆杰副局长对几位劳模高尚的师德师风、精湛的专业水平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教育局、教育工会感谢劳模为崇明教育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同时,也希望几位劳模能继续发挥专长,为崇明教育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随后,陆杰副局长、倪瑞超副主席一行向劳模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与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教育局领导的走访慰问,让劳模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大家表示要更加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忱,为建设与生态岛相适应的崇明教育而努力奋进!



崇明区教育工会

2020年5月11日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