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师者 匠心”微故事撰写培训:从生活到“故事”
2020-05-07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市和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和新时代学生引路人的要求,围绕杨浦区教育系统“两代楷模激励我成长”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进一步掀起向人民教育家于漪、教书育人楷模应彩云学习的热潮,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了用文笔记录杨浦教师们在教育改革的大舞台上展现出的崇高品格和工匠精神,杨浦区教育系统“师者 匠心”微视频、微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4月30日下午,假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圆梦剧场,教育工会邀请了《上海文学》杂志社编辑部副主任甫跃辉做题为《从生活到“故事”》的微故事撰写培训,基层学校教师100余人参加,教育工会主席石松出席。

甫主任结合多篇撰写人物故事的案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从语言表达、修辞使用、人物塑造、选材角度等方面告诉大家要寻找典型事例,用细节呈现感动,让故事既有意思又有意义。

培训还设了现场互动的环节,甫主任解答了老师们创作中的疑惑,点拨思路,老师们收获良多。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