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复旦大学工会发起线上“江湾校区11条道路路名方案征集”活动
作者:复旦大学工会办公室 2020-05-06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

4月8日,复旦大学工会配合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的倡议,发起了组织教职工会员线上参加“江湾校区11条道路路名方案征集”的活动。倡议发出后,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截止到4月20日,校工会收到了一批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和复旦特色的教职工投稿方案。


每一份路名投稿方案,都凝聚着教职工的智慧才华。有的方案从复旦校史、校训、校歌、校风、学风等出发,命名的每一个路名都有复旦烙印;有的方案提议以校史人物和已故著名教授的名字来命名,以纪念复旦历史文化名人的卓越贡献;有的方案从《尚书大传》、《论语》、《大学》、《中庸》等文化典籍中汲取灵感,彰显中华五千年悠久文化;有的方案将“复、旦、江、湾”四个字拆分作为路名首字,形成一套“藏头诗”路名;还有的方案以江湾校区的佳木繁花来命名,展现了江湾校区优美的生态办学环境。

图:教职工路名投稿方案.jpg

图:教职工路名投稿方案


每一份路名投稿方案,都体现了教职工对学校建设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投稿的教职工来自四个校区的各个院系和机关部处,老师们心系复旦心系校园,认真地写下路名的创意和设想。更有八十多岁的荣休老教授手写信件寄送到工会办公室投稿,拳拳之心,令人动容。


“超然此处一亭台,缦缦卿云复旦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相信在广泛征集全校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江湾校区11条道路很快就会有一套有传承、有文化、接受度高的新名字!


据悉,校工会将给予参与此次活动的教职工一定的奖励,以激励广大教职工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校各项文化建设活动中去。

供稿:复旦大学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