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0年杨浦区教育系统“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0-04-24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4月22日,区教育工会举办了“读百年工业文明变迁,行最美杨浦滨江岸线”2020年杨浦区教育系统“世界读书日”活动,将本次读书活动推向了高潮。区优秀女教师联谊会会员与部分女教师代表在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周培元教授的带领下,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从杨树浦水厂出发,途径怡和洋行大班宿舍、渔人码头、绿之丘等建筑,最后在杨树浦驿站-人人屋汇合。杨浦是上海乃至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屹立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业建筑,老师们在行走中悦读滨江岸线的工业建筑遗产,体验杨浦的文化和历史,感受近代工人阶级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老师有感而发:杨浦滨江的改造体现了设计者、建设者的爱国情怀、匠人精神和为民之心,让我们这座城市有了文化的厚度、温度和生命力,真正践行了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也有老师说:适逢五一前夕来到这承载着工业文明和红色记忆的老厂房,以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角度来阅读,感受工人阶级的昂扬斗志,更有别样的感动。

今年的读书日适逢疫情特殊时期,但是阅读未曾缺席,教育工会除了开展线下的阅读活动外,还通过“杨浦教工”公众号推出了“陪你阅读”云分享系列,邀请了陈小英、樊阳、李逊芳、应彩云等杨浦教育劳模先进代表推荐书单,并发起“漂流瓶计划”,号召基层教师积极分享阅读心得,目前共收到百字感言763条。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