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云操作 华东师大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评优及立项评审工作完成
作者:周礼 2020-04-22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通过一系列云端部署,顺利完成了2019年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评优工作以及2020年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立项评审工作。

鉴于当前实际情况,今年的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各项工作均以线上方式展开。校工会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总结项目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及相关活动成效,并突出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对拟申请评优的项目要求制作PPT,内容需涵盖2019年青年发展基金项目的总体工作、亮点与特色、经费使用等情况。评优工作采取了各学部、院(系)青年联谊会会长线上投票以及专家网络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既能有效促进各单位青年联谊会的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又能最大程度地确保评优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经最终评审及公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语言•文化”跨学科交流合作》、教育学部《促进青年教育学者全面发展,提升生活幸福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学与科研齐飞,才情共健康一色》、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增知识,长才干,促交流,共成长——提升青年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机关青年联谊会《2019年机关青年发展计划》、法学院《青年教师社会服务与联谊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学术人生、融合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助力“青椒”综合发展,共绘师大“幸福之花”》、图书馆《开阔视野,突破创新》、经济与管理学部《学部搬迁后青年教师环境适应与日常联谊项目》等10个项目获2019年度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优秀项目。依照惯例,获评优秀的项目所在单位,校工会将对其2020年项目追加2019年项目30%的经费额度以资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工作状态,但今年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报并未受影响,各青年联谊会申报积极性热度不减,最终经专家评审,今年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共获批立项40个,资助经费累计50余万,资助费用全部从校工会青年教师发展基金中拨出。

校青年教师发展基金是校工会专门设立的,旨在通过基金项目资助,鼓励我校青年教师通过与各单位之间联谊活动放松身心、开阔视野,与此同时也积极为学科交叉、科研创新搭建平台,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之间凝聚力创造条件。

(文|周礼)


 
点赞数: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