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为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做赛前培训
2020-04-21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2020年4月17日,由学校青教赛工作组主办的“青春在讲台”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赛前培训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青教赛工作组组长唐红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人事处处长金东英、教务处处长王莉及参赛选手们和相关学院的教学院长等20多人出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第三届青教赛市赛评委孙玉良,基础医学院院长杨智昉作为专家评委,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对2020年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草案)进行解读。并通报了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参赛的选手结合前期校赛的情况和附属医院的推荐进行的调整名单。

随后八位参赛选手以一个教学节段为比赛单元,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试讲。老师们精心准备,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点评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的逻辑性”、“授课ppt的打磨完善”、“教学表现力的展现”等环节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往届参赛的获奖选手董明洁、托娅二位老师,就自己当年如何备赛、课件制作技巧和比赛感悟体会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知无不言的交流,为参赛青年教师备赛提供了最佳实践参考。

唐红梅副校长最后发言,她首先感谢各位参赛选手们的辛勤投入,感谢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付出,感谢各职能部门的鼎力配合。她希望选手在之后的时间里,根据今天评委指出的不足之处,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同时,她还鼓励各位选手要有勇夺大奖的信心,细之又细的态度,在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希望各学院继续帮助选手们打磨课程,发挥团队精神,通力合作,也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全面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每一届的青教赛,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使一批批积极投身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建设“四有”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注入了强有力的青春力量。


1.jpg

唐红梅副校长出席青教赛市赛选手的赛前培训


DSC_4697.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介绍市赛实施方案

DSC_4711_meitu_1.jpg

参赛选手现场试讲

 
点赞数: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