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宝山区】逆风战“疫”,师者为范!疫情期血库告急,宝山教师用行动诠释师者仁心
2020-04-17 来源:宝山区教育工会

为帮助缓解疫情期间血液短缺问题,保障急诊、急救临床用血,33日,宝山教育系统58所学校192位教师挺身而出,自愿参加无偿献血,用热情接续爱心,用热血助力生命,用行动诠释师者仁心。由于此次献血安排在非常时期,宝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宝山区教育局、教育工会与血液中心预先做了周密安排,献血场所消毒、提前分时预约、人员有序编排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宝山教工虽不能奔赴一线,为生命而“战”,虽不是白衣天使,受生死之“托”,但他们毅然选择“为爱逆行”,纷纷通过微信、电话预约等形式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宝山教工助力生命,逆风战“疫”,师者为范!

1.jpg

2.jpg

0cf2c2f5c9f8169da005434ba9854e6.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这次特殊的献血采取“分批次、分时段、一对一”的模式,献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192位自愿献血教师在学校组织下分批来到顾村镇文化馆提供的临时采血点,勇敢地向抗击新冠病毒伸出了坚强的手臂。

献血小队,火速集结

在得知血库告急的第一时间,保利叶都幼儿园就发出了献血号召,没多久,群里就出现了“我报名”“我也报名”“算我一个”的热烈响应。短短十几分钟,保利叶都幼儿园就迅速组织起了一支由党员教师带头的10人献血志愿者队伍。作为2019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学校,10位献血女教师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生命接力,书写担当和承诺。除此以外,经纬实验学校等学校也都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了志愿献血队伍的集结。

保利叶都幼儿园                                                经纬实验学校

AH1I4604.JPGAH1I3870.JPG


脱下马甲,撸起袖子

宝山职校教师郭亮在看到献血倡议书后,第一时间踊跃报名,而此前,他还是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在这次献血中,像郭亮老师一样的“刚脱下‘马甲’,又撸起袖子”的还有赵黎玥、冯艺、秦慧玲3位教师。出于对国家的热爱和为人师的责任,他们在刚完成支援社区防控的志愿工作后,又积极报名无偿献血活动,尽己所能,义无反顾。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学生,大灾有大爱,无数个人的绵薄之力汇聚成海,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热血熊猫侠

稀有血型的珍贵,是在献出的那刻彰显出来的!来自通河新村幼儿园教师葛晓珏是一位特殊的Rh阴性“熊猫血”献血者。当学校工会发出献血抗“疫”的号召后,紧接着就收到了葛晓珏老师的主动请缨。“我这个血型相信别人更需要,这点血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朴实无华的话语下,体现的是葛晓珏老师的责任和担当!其实,早在新婚的第二年,这位热血的“熊猫侠”就主动献过血,葛晓珏老师平时还喜欢参加各种公益项目,如城市搜救队、海上搜救队等志愿活动。心中有爱的葛晓珏老师,再一次用自己的热情演绎了一首奉献之歌,用自己的爱架起了生命的彩虹。


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51.jpg微信图片_20200417095756.jpg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平凡的宝山教育人身体力行,献血救人,为生命加油,为生命接力,为生命守护!感谢你们,最美的宝山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417085124.jpg

 
点赞数: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