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年度工会妇工委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2020-04-03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校工会于4月2日上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工会妇工委工作布置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兼职副主席郁建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对2020年工会、妇工委工作计划地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她强调了在抗疫特殊时期,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和年度工会工作必须两手抓,在工会工作方式方法上要有新思路、新方法,建立“线上工会”。当前,线上教学的开展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的全面开展,需要工会在教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抓早、抓实、抓细,传递好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在今年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校工会将围绕学校五周年系列活动、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及学校健康行动计划实施项目的落实为工作主线,以“爱国荣校、与学校共发展同成长”为主题,开展各项活动。民主管理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召开二届二次双代会并圆满完成大会预期目标;同时加强代表的培训,激励代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在工会自身建设上,继续夯实二级部门工会工作的内涵建设,加强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会上,她还对2020年冬送温暖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20年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的申报情况和评审结果。

随后芦静就近期妇工委的工作进行了通报:疫情期间响应市妇联的募捐活动、“2020献出特别之爱”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评选、“三八”节的线上表彰和宣传活动、教育妇工委的居家办公好事例征集和上报工作。同时对学校妇女之家和妇女小家的建设进行了工作的布置。

郁建新老师对近期开展的师生线上运动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的教职工工间操的推广进行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最后郑沈芳作总结性发言。首先,通报了在疫情期间,我校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中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有序顺利的开展,并在教委检查中得到好评。她结合当前疫情发展的国内外形势强调了工会干部必须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疫的系列文件精神和中央的部署,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内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机抓机遇,做好各项工作,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具有战斗力的工会干部队伍。而后,她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第一届党代会的召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四责协同机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学生就业及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教师教学方式转变和理念的革新,工会工作也呈现了不确定性、序贯性和革命性的特点,希望大家在各项工作中做好预案、抓早、抓细,转变工作手段和形式,关注工作的承上启下和学校的长远发展;第二,进一步凸现工会的组织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人心、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发挥创新性、主动性、健康性。工作中勤思考、早评估、善改进,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主动关心、关怀好教职工,尤其是附属医院驰援武汉的义务员工,歌颂和传唱最美奋斗者,紧紧围绕“健康促进”价值理念,传递学校党政的关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学校教学改革发展。

image.png


 
点赞数: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