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胜弈杯”教工围棋擂台赛即将开幕
2020-03-1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经过精心策划,在校工会的支持下,校教工围棋擂台赛将于3月下旬拉开帷幕。

根据排位赛结果分别组成“大夏”队和“光华”两队,每队6人。其中大夏队队员包括黄学华(教育学部)、杨思熳(数学科学学院)、高国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周宏(教育学部)、廖蔡生(数学科学学院)和擂主王曜(美术学院);光华队队员包括张永华(通信学院)、黄琨(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蔡林波(哲学系)、罗栗(数学科学学院)、陈海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和擂主黄志坚(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杨瞩宏(数学科学学院)担任裁判。

校教工棋类协会为此次大赛的举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在校工会的支持指导下,于2020年1月中旬至2020年3月中旬举办了“胜弈杯”网络对弈教师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排位赛。网上对弈精彩纷呈,其中蔡林波老师和罗栗老师的对局尤其跌宕起伏。其中黑117手和白234手堪称黑、白方最佳瞬间。排位赛不仅交流了棋技,大家在饱满的热情中提高了棋艺、愉悦了身心,教职工感觉很有意义。

我校工会棋类协会成立较早,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全国和上海地区的教师及综合围棋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曾获得全国高校教师围棋赛团体亚军和上海高校教师围棋赛团体冠军的绝佳战绩。近年来,棋协教师团队仍然持续在全国和上海地区的比赛中不断拼搏。近期取得全国高校教师团体第五名和上海高校团体比赛一等奖等成绩。

8714e92d-9463-4b4e-a494-dc3ba4bb27d3.jpg

701d9e85124f98722b0351014e25a8f.png

近来,我校教工棋类协会围棋队的高龄化问题有所显现。为了吸收新鲜血液,在校工会的支持下,近两年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春季原定比赛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设计擂台赛。协会负责人说,擂台赛将在野狐围棋网进行对垒,根据每场参赛教师双方的空闲时间,比赛每周将安排一到两场。预计最迟将于六月决出胜负。我们将在每一局开始前,提前将对垒人员、时间等信息在网络发布,欢迎广大教师前来观战。

此次比赛旨在发掘新人,不断扩大社团活动范围,提高活动质量并提升队伍实力。此次我校教工围棋赛也得到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


(华东师大教工棋类协会 供稿)


 
点赞数: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