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2020-03-12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妇工委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春意渐浓的三月,我们迎来了 “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2020 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正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节点。我校女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稳妥有序开始新学期各项工作双胜利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学校五年本科建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女教师的辛勤耕耘,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开拓进取,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风采。

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医学技术学院微免教研室12名教师组成,女教师占比93%,博士50%,硕士50%,高级职称占25%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83%。身为专任教师的同时分别兼任系教学秘书、学院科研秘书、学院工会委员、兼职辅导员、实习管理干事、社团指导老师等职,整体业务能力突出。秉承着“举三心,创一流”的理念,潜心教学,用心研究,爱心育才。承担《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等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任务,学生评教和督导评价优良。注重教学、科研、实践的融合,主持多项校级、市级和教育部项目,三年获教科研经费达百万元。发挥专业特色,普及微生物、免疫和寄生虫知识,注重职业防护和职业道德。在抗击新冠疫情募捐活动中率先捐款,表达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恩之心。我们定会一如既往的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教务处(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支乐于奉献、勇挑重担的战斗团队。以“七个一”为主要创建内容,结合教学管理工作实际,扎实、有效推进巾帼文明岗建设,团队共取得各级各类荣誉41项,其中市级荣誉13项。 团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健康中国战略优化专业布局,本科专业从3个增至15个;稳步提升生源质量,一本生源也从0人增至479人;把控项目质量,2019年市级及以上立项教改数31项,较2018年增加了93.8%;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全国新建本科院校第6名,上海第1名;2019年顺利通过市教委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面对疫情防控特殊背景,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在“线”。他们秉持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特殊关头“豁得出”的工作态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部署落实学校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协同各学院全力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助力学校教学“疫”线。新征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工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写好高等医学教育奋进之笔,交出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满意答卷。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标兵周兆丽教授是我校协同科研中心/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药学院药理学专业授课教师,上海健康医学院知联会副会长。现任 “APS”、“Current Drug Targets”、“Aging”、“沈阳药科大学学报”等杂志特约审稿人;APS杂志2017年度最佳审稿人。曾任沈阳药科大学药理学专业教师,随后相继到国家新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列日大学GIGA研究中心进行药物开发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深造。2018年度立点于“影像药理学”建设,获批上海市教委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岗位建设计划。从事药理学、生物学科研教学工作,具体研究领域为tRNA硫化修饰系统的生物学作用与机制,以及肿瘤诊疗试剂开发。曾作为第一作者在Molecular CancerCancer ResearchNatural Product Reports以及参与作者在NatureJ Exp Med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文章,其中不乏高引文章(单篇他引率最高120余次)。主持省部级、国家级项目3项,上海市区级、科研院所/高校级项目4项。荣获2019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第四届校长奖,2019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标兵。

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王利娜、万广圣夫妇:妻子王利娜,共产党员,外语教学部副教授。主要从事二语习得研究,先后在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承担和参加过多项国家级和上海市级科研项目。丈夫万广圣,共产党员,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主要从事健康管理研究,曾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9项。曾获校“金教棒”称号、“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奖”、“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副主编《上海市养老机构发展报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王利娜、万广圣夫妇在工作中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生活中,恩恩爱爱,相濡以沫,全心全意孝敬父母,养育孩子。他们是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的典范。


我校女教师创新进取,奋发有为,爱岗敬业,创建了12校级巾帼文明岗:党委组织部部、学工部、信息管理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协同科研中心、标准化病人创新工作室、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生理教研室、人文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卫校护理系和卫校思政教学部。

在这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必将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奋战关键阶段,决胜收官之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