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暖心助力抗疫情 众志成城克时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女工委自制抗病毒香囊赠医护
2020-03-10 来源:上海教育报刊总社

3月9日下午,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周烨、纪委书记兼女工委主任龚晨带领总社女工委的部分同志,来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工会,将总社女职工们亲手制作的抗病毒香囊,交到了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文英和工会常务副主席华健的手中,表达了总社女职工对于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敬意与祝福。

当天上午,在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大楼301会议室里,弥漫着一股股淡淡的中草药的芬芳,总社十几位女职工,正低头仔细地制作抗病毒香囊。填入香囊中的药粉是中医药大学专门配制的抗病毒药材。这是今年三八妇女节总社女工委开展的一项极富意义的 “暖心助力抗疫情,自制香囊赠医护”活动。非常抗“疫”时期,参加活动的人数有限,但大家阻击新冠肺炎的决心以及对医务人员的敬意是无限的,短短一个上午,寄托总社女职工们满满爱心的400多个抗病毒香囊制作完成了。

当这些抗病毒香囊和免洗抑菌喷雾、护手霜等物品一起被交到肿瘤医院顾文英副书记手中时,顾书记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的妇女节,报刊总社女工委送来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满含真诚与关爱,她十分感谢、感动,将在第一时间把它们转交到医护人员的手中。顾书记介绍,在新冠疫情面前,肿瘤医院ICU的多位医生、护士逆行奔赴上海抗“疫”第一线——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与新冠疫情展开正面较量;还有更多职工是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家属,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承担了照顾家中老人孩子的繁重任务,用巨大的付出为配偶援鄂抗“疫”提供强大支撑。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周烨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能通过制香囊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奉献爱心,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总社人的一份心意,为阻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image.png

总社女工委将抗病毒香囊等物品赠与肿瘤医院医护人员


image.png

报刊总社、肿瘤医院双方代表愉快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自制抗病毒香囊表爱心

image.png

“中国,加油!”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