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凝聚光荣与梦想的力量,2019年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全面开花
2020-01-22


乙亥收尾,庚子将至。岁末盘点,上海市各高校、直属、区教育工会组织在市教卫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抓住增“三性”、去“四化”两条主线,聚焦“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民主管理、民生保障、自身建设”五项工作,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广大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形象。


积极对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

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随着基层工会换届、延期、增补等调整,严格按照规定,给予及时指导和批复,确保基层工会有人办事

持续推进依法收缴工会经费工作,2019年工会经费收缴总量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坚持经费向基层工会倾斜,直接下拨到基层工会的经费总量近5000万元,确保基层工会有钱办事。   

       改革基层工会考核办法,基层单位三年进行一次述职,所有单位提交总结、互相交流,既强化考核,又精文简会,为基层减负,确保基层干部有精力办事。持续加大对基层教工之家建设的投入力度,下拨专项补贴用于教工之家建设,确保基层工会有场所为教职工服务。    


       加强对基层工作和干部队伍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基层工会有能力办事


       一年来,各高校、直属、区教育工会因地制宜、发挥特色,开展了各类主题引领项目、学习培训、体育艺术节等有声有色的工作,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愿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在新的一年里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上海教育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1.jpg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