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及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体现,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发挥带头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实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决策部署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具体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顾春华、校长陈斌多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好全校师生健康。

为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建立校园协同防疫网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和应对预案,深入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公共场所检查巡查,确保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精准、高效做好教工和学工双线排查,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帮助师生树立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念;教师员工带头坚守岗位,时逢假期,后保、学生工作部(处)、人事等部门及时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通过网络、电话密切关注师生假期动态,深入细致排查、统计重点疫区师生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

汇聚防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完善校园内部防控体系。坚持关口前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普及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分级分类做好师生身心健康服务。学校党委与市教卫工作党委、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及时交流沟通,加强校地密切合作、联防联控。

学校教工条线由人事处牵头,组建由工会和各党总支组成的教工情况排摸工作网络,依托学校微信公众号,每日对全校教职工的出行及健康情况开展排摸;学工条线建立学生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实现全校学生信息统计与反馈全时段、全员化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教务部门紧扣时间节点,把握防控群体的差异,精准研制开学预案和线上教学方案,利用线上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优势,将学校主持建设的国家级印刷与数字印刷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向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及相关行业工作者免费开放;后勤保卫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加强协同、积极行动、严密部署,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实施开学前宿区封闭式管理,加强各校区校门管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环境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力度,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准备,对返沪人员实施精准、严格管理。

主动担当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发挥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强化政治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在线组织生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使命意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带头严防严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夯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网格化体系,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情况掌握到位、措施及时有效。

三、强化担当意识,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带头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着力把党的政治、组织和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防疫工作优势。机关第一党支部、印刷包装工程系党总支联合构建“党支部-教工-校友”爱心环,组织党员向湖北省崇阳县疾控中心和云梦县疾控中心捐赠360副护目镜;出版与传播系学生工作党支部师生党员号召各专业同学录制抗疫视频,主动扛起共产党员肩上的职责;文化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分别与疫情重点地区同学结对子;影视艺术系党总支积极发动师生设计制作抗疫艺术作品;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设计制作抗疫宣传海报;学生处用温情抗“疫”,用爱心帮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后勤保卫处的党员们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基础部和印刷设备工程系发动学生党员在家乡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进行防疫宣传,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

危难时刻显担当,抗击疫情践初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越是遭遇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挺身而出!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戮力同心、科学防治,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守护好我们共同的校园。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年3月8日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247589/515159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点赞数: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