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女神节来临,致敬教卫系统战“疫”“天使”
2020-03-08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教卫系统的“白衣天使”们勇披“战袍”,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她们用最美的“逆行”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大爱无疆

她们以敢于担当和恪尽职守的无私精神绽放了巾帼新风采


9名工作人员,3小时分拣、装袋、打包,78·78件慰问品已准备妥当,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教卫系统援鄂女性医务人员家庭活动正式启动。



向最美“逆行者”家属致敬


近日,上海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领导带队陆续开展走访慰问,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市教卫系统女性医护人员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主任李蔚一行走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工会及医院领导等一起先后慰问了援鄂队员史文丽、倪溦家属。滕建勇等同志高度赞扬了两位最美“逆行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巾帼奋斗精神,对支撑起她们磅礴力量、也同样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家属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

2.jpg

史文丽

3.jpg

滕建勇、李蔚等同志与史文丽家属合影


史文丽与丈夫印驰栋是医院的双职工,妻子作为第一批援鄂队员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丈夫参与医院发热门诊开办,夫妻携手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4.jpg

倪溦

5.jpg

滕建勇、李蔚等同志与倪溦家属合影

95后的倪溦是瞒着父母主动报名奔赴前线,她即将火线入党;母亲冯金娟是上海公交调度站调度员,她坚守岗位勤于消毒;母女俩一前一后为国战“疫”。



李蔚主任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车荣华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狄慧娟和急诊科护士施勤英家属。她感慨道,从除夕夜上海第一支援鄂医疗队率先出征至今已一个多月,这些平凡的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生命,这些普通的家庭用大爱筑起坚强后盾,这些铿锵玫瑰和她们的家人让她深深敬佩和感动。


6.jpg

狄慧娟,70后,第四批援鄂队员,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施勤英,85后,第四批援鄂队员,在武汉一线被“火线”发展入党


李蔚同志走访岳阳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狄慧娟和急诊科护士施勤英家庭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胸科医院陶夏家属和冯亮家属。


陶文捷、徐汝明等同志慰问胸科医院陶夏、冯亮2位援鄂队员家属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在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副主任郑敏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第六人民医院范小红家属和钱海泳家属。


陶文捷、郑敏等同志慰问范小红、钱海泳2位援鄂队员家属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张芳前往临港,在六院东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茂及工青妇办公室主任陈亚文的陪同下慰问了钱晓、文佳2位援鄂队员家属。

张芳、叶茂等同志慰问钱晓、文佳2位援鄂队员家属




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张芳在同济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肖辉陪同下,慰问了同济医院惠蔚家属。


张1-在同济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肖辉陪同下,慰问同济医院惠蔚家属.jpg



据悉,上海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共走访慰问岳阳医院、六院东院、同济医院、胸科医院、六院等医院的17位援鄂女性医护人员家庭。让我们共同祝福这些最美“白衣天使”们,期盼她们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向教卫系统女医生、女护士们致敬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时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悄然而至。值此节日到来之际,滕建勇、李蔚同志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座谈,听取了院长周嘉对医院抗疫工作情况汇报之后,在上海中医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季光,医院院长周嘉、党委书记郑莉的陪同下慰问了医院的女医生、女护士。“一支鲜花、一声问候”,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的关心和祝福带给她们,感谢她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依然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也祝愿上海市教卫系统所有可爱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期望她们在守护人民健康的同时也照顾好自身健康。


众志成城  助力疫情防控


滕建勇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爱护参与防控工作医务人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研究出台了改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加强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若干措施。在这个特殊时期,后方老人、爱人、子女的理解与支持,是“白衣天使”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市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工会更是要跨前一步,想前一步,积极主动去发现、帮助、解决他们工作和家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解除后顾之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李蔚同志:前方“白衣天使“们在奋战,我们后方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教职工们也在积极贡献力量,如前期教育系统2万余名女教师捐款260多万元,为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尽了一点点微薄之力。期望我们教育系统的广大女教职工们能以这些女性医务人员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15.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坚信: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勇于担当,

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向教卫系统最美的

战“疫”“天使”致敬!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