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工会年终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20-01-16

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交大工会承办的上海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工会年终工作交流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百余名工会干部以工作交流会为契机,增进友谊、交流感情,共同探讨工会工作经验,积极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院士,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工会片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市教育工会西南片高校工会片长、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门负责同志、西南片18所兄弟高校工会同仁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640.jpg

丁奎岭首先致辞。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市教育工会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工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领导和工会干部们介绍了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取得的成绩,肯定了2019年上海交大工会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与支撑方面取得的成效,代表上海交大对市教育工会领导和兄弟高校对交大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放松身心、充分交流,在活动中收获喜悦。最后他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恭祝工会干部们2020年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641.jpg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会上举行了2019年各高校离任工会干部欢送仪式。丁奎岭为上海政法学院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献花。

642.jpg

郭新顺、王平做2019年度西南片区工作报告。他们对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对西南片高校工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通过“猜猜看”游戏方式,总结梳理了西南片各高校工会取得的成绩、各自的亮点和特色工作。

644.jpg

在随后举行的联欢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活泼有趣的游戏及抽奖活动穿插进行。华东师范大学工会选送的舞蹈串烧《鼠年大吉》首先登台,三位老师的表演热情欢快,瞬间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整体氛围。

645.jpg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选送的原创诗朗诵《东交民巷》,结合了新中国壮丽征程的“经典瞬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努力与决心。

646.jpg

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胡慧春带来了京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引起了国粹爱好者们的共鸣。

647.jpg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陈成、郭佳眉共同献唱男女二重唱《新的天地》,歌颂伟大祖国。

648.jpg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选送节目手指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真实地表达了每一位工会人“微笑面对每一位教工”、“真诚服务每一位教工”的服务态度。

649.jpg

上海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带来一曲《中国的土地》,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

6410.jpg

木偶表演《春江花月夜》,一改传统演员在幕后的演出方式,在台上以“”“偶”同台的表演方式将演出展现在观众的视野中。“”在演员手里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不仅步履轻盈、脉脉含情,还能将十米的长绸舞得行云流水,美轮美奂。

6411.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十大诵读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苏,在活动现场带来了优美的诗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

6412.jpg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干部们集体献唱交大校友原创歌曲《吾友南洋》,倾情献礼母校、献礼祖国,用歌声表达了爱国荣校的诚挚情怀。

1.jpg

2.jpg
3.jpg

4.jpg

游戏环节,不仅是默契程度和团队作战的考验,更是肢体与脑力的比拼,“勤劳的松鼠”、“鼠你最有钱”等结合鼠年特色的互动游戏,让每组工会干部们增进了沟通与交流,收获了满满的欢乐。

5.jpg

舞蹈、二重唱、京剧、独唱、木偶表演、诗朗诵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台上台下热情互动,为高校工会干部们留下了“鼠”不尽的精彩回忆。

6413.jpg

弦歌致远奏春声,桃李思源强国梦。在上海交大教工思源合唱团领唱下,现场全体工会干部们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声嘹亮,爱国情切。

6414.jpg

李蔚作总结讲话。她感谢了西南片区高校工会全体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为承办本次活动所做的努力,感谢为本次活动给予支持的相关单位。她充分肯定了西南片高校工会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高校工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做好工会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各学校事业发展做好支撑与保障,推动教育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415.jpg

6417.jpg

6416.jpg

6418.jpg




 
点赞数: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