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有序返校返岗
2020-03-1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我们有序返校返岗啦

3月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云端”开学的第一天,校工会工作人员也开始有序地返校返岗了,并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务虚会。


务虚会.jpg


会上,校常务副主席王平传达了学校今年的工作要点,表示校工会将以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继续加强校工会内涵建设,围绕继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二级教代会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以关注民生为重点,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工会自身建设为先导,继续完善“网上”工会和利用好“大数据”做好精细化管理。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与会人员围绕着新学期的工作该如何调整和应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尽管这是校工会工作人员第一次碰面,但是校工会的工作从来没有间断过。疫情打响的第一时间,校工会马上做出了一级响应,争分夺秒,工会两委委员紧急线上讨论,决定调整校工会2020年经费预算,设立专项资金并及时地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抢购”了一批防护物资。各部门工会主席也在线上讨论如何及时地为教职工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物资。通过线上投票,校工会圆满完成了2015-2019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候选人、上海市劳模集体候选单位推荐、表决的投票评选工作、完成了2020年工会经费的预算工作。


送货2.jpg

送货1.jpg

感谢信1.jpg


疫情无情,师大有爱!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吕伟老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越方禹老师和教育学部吴德芳老师等他们的家属驰援武汉,校工会和所在的部门工会为他们送去的慰问金和慰问信,以表示慰问和敬意!化工学院在慰问信中写到:“全社会都投身于这场战疫之中,而您们是直接与疫情短兵相接,您们的最美逆行,为武汉和湖北的同胞们带去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是最美的白衣天使!而您作为家人,您背后默默付出,让他们无后顾之忧,是他们一往无前勇气的来源!”校工会和部门工会也时时关心着回湖北探亲的教职工,为他们也送去了慰问金。同时,校工会为教职工年货礼包重新组织了货源等。

虽然疫情切断了大家相见的脚步,但是我们的心从未分开过。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教职工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工会人将始终与教职工在一起,继续做好教职工的坚强后盾。

文:徐歆 图: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工作方案》第四条返校返岗方式第一款,校工会采取两班人员轮班到校及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的工作方式。

对外办公时间:2020年从3月9日起校工会中北校区对外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00,闵行校区对外办公时间为周二、周四9:00-16:00,中午无休。

中北校区:河口大楼(中北)324室,电话:62232658

闵行校区:行政楼319室,电话:54345264


 
点赞数: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