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教育系统在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活动中喜获12项“五一”系列大奖
2020-01-13


近日,市总工会发文,授予在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等7个项目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教育系统的科技创新项目从全市300多个申报项目中层层突围,荣获了市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和优秀组织奖共计12个奖项。


640.jpg

市总工会发文


自2019年4月市总工会会同相关单位联合启动“聚力新科技 奋进新时代”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活动以来,上海市教育工会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导教育系统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高度,积极推进立功竞赛在教育系统的开展和落实。

641.jpg

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为五一奖获得者颁发奖章证书;左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



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的指导下,建立了“教育系统科创中心立功竞赛”工作群,要求基层工会组织根据《关于深入开展“聚力新科技 奋进新时代”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活动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以及相关重点平台、设施、提升项目等方面的立功竞赛创新项目,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培育;在填报材料阶段,教育工会积极为基层单位提供政策指导、奖励申报等各类服务。在发布评审现场,教育工会专人陪同参加答辩的单位,现场解决问题,为打擂台的教师们加油鼓劲。

642.jpg

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为五一奖获得者颁发奖章证书;右一为上海交通大学丁奎岭副校长



复旦大学等沪上11所高校积极参与申报了19个高新科研项目。经过市总工会组织的现场发布会、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11个项目获得了上海市五一系列奖项,其中,集成电路、其他类1个、人工智能7个,生物医药3个,并获优秀组织奖1个。

上海市教育工会将继续用好立功竞赛活动这个工会的传家宝,努力做到“创新在哪个环节,竞赛就在哪里开展;职工在哪里创新,工会就到哪里加油鼓劲”,努力营造更加民主、更加和谐的创新氛围,努力为教育系统内各类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更多出彩的机会、搭建更多展示的平台,团结动员广大教育工作者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落实“三大任务”等中心工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

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教育系统5个)

张卫  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

杨帮华(女)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员

林伟  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许家佗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

丁奎岭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


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

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教育系统6家)

1.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2.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中心平台建设团队

3.上海理工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谷物加工与营养团队

4.上海大学机自学院智能农机装备与机器人团队

5.华东理工大学脑机接口及控制团队

6.复旦大学智能抗肿瘤药物团队


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主题立功竞赛优秀组织奖

(教育系统1家)

复旦大学工会




 
点赞数: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