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2020-03-08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三月春光,八节雨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广大女教职工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增进女教职员工的“四感”指数,使广大女教职员工深切感受到学校党政的关心关怀与温暖温馨的节日美好,团结凝聚女教职员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妇工委以“程园巾帼勇担当 不负韶华建新功”为主题,着力于注重思想引领、弘扬先进典型、服务程园女性成长成才等多个方面,共同庆祝女同胞们的美丽节日。


特殊时期学校党政一份特别的爱 如沐春风

图1.jpg

3月8日当天,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致信程园巾帼,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工程大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女教职员工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着眼大局、勇担使命、维护稳定,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于创新,引领文化、营造和谐、传递程园大爱,建设家风、发挥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在社会、学校、家庭中更好地发挥女性独特作用,撑起程园“半边天”,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程园巾帼建功展风采 尽显巾帼本色

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程园都会如期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表彰大会。多年来,在学校党委、上级工会和妇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校工会、妇工委积极推进评先评优活动,发现和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典型、学榜样、立岗位、创佳绩,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模范事迹引领程园女性人才潮流,在校园内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爱岗敬业、巾帼建功的良好氛围。

图2.jpg

2020年的春天非同寻常,停课不停学,表彰不掉线,期盼已久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采用线上表彰的方式进行。2019年度共推荐评选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一届最美家庭,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提名奖,以及校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11个、比翼双飞模范佳侣11对。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先进集体和个人将首次线上亮相,通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逐个进行网络事迹展播。通过优秀女性的榜样力量弘扬时代精神,扩大“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激励广大女教职员工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服务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米兰幽香溢小家 助力程园巾帼成长成才

图3.jpg

面对疫情,为营造更有温度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打造温暖人心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方式,校工会、妇工委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和新媒体优势。经过精心谋划、充分调研,陆续推出“爱在程园,与你‘e’起行”6门线上直播课程,“彩铅手绘”、“西点、中式面点制作”、“Zumba有氧健身”、“减肥餐食制作”、“女性形体训练”、“女性保健瑜伽”六大主题课程受到程园女性的欢迎,线上报名开通后女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踊跃报名,在共享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女教职员工、女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助力女性共同成长。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校工会、妇工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光影筑梦•巾帼“e”彩——抗“疫”宅家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涵盖 “铿锵美·加油篇”、“敬业美·工作篇”、“多姿美·生活篇”、“程园美·爱家篇” 四大主题,传播正能量,激发巾帼力量。此外,校工会、妇工委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17个线下活动菜单,待阴霾过去,繁花绽放,让我们相约程园,共叙美好时光。

图4.jpg

程园女性是程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女教职员工的身影和声音,为程园带来了美好,带来了活力,更重要的是她们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全身心投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程园带来了累累硕果。3月2日以来,我们又看到了更美的女教职工:钻研信息新技术,各个在线平台、APP都驾轻就熟;迈进直播室,人人都是最靓丽的一线女主播;步入厨房,人人都是最娇美的米其林级厨娘。

疫情面前,程园女教职工用巾帼力量撑起了守护家庭、云上教学的责任与担当。校工会、妇工委也将一如既往的凝聚、服务、引领好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激扬程园巾帼之志,彰显程园巾帼之力,引领程园巾帼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达到博士授权单位标准、圆满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战略”实施、“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加快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赞数: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