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献血战“疫”|与爱同行——金山区教育系统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金山区教育工会 2020-02-22

A4.jpg


为补充疫情期间供应不足的临床用血,为缓解日益需求紧张的急救用血,2月14日区教育工作党委、区教育局下发了《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教职工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短短一天时间共有216位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这次特殊的献血活动。区教育工会、区血液管理事物中心和区血站精心筹划、缜密安排,按“分段、错峰、逐一”的献血模式,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2月20日下午,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在区卫健工作党委书记孙群荣、区教育局局长郑瑛、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强华、区卫健委调研员杨健的陪同下来到区教育学院献血点,亲切慰问了教职工们。张娣芳对教职工身上的大爱精神,以及这种顾大局、共抗疫的决心和行动,表示感动和感谢。同时也希望教职工们注意休息,调整身心,以最好的状态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2月19日一早,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就来到区教育学院献血点,查看场地,仔细询问献血期间的防控工作,慰问在场的献血教职工,并向他们递上了慰问信。

A5.jpg

2月21日上午,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强华、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褚连芳、区卫健委调研员杨健到区成人教育学校献血点慰问献血教职工。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特殊时期,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参加献血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我们献出的是鲜血,收到的是希望。献血救人,为生命加油,为生命接力,更为生命守护。我们要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支援前方的“逆行者”。

A0.jpg


1. 前方驰援  后方献血

在这次疫情防疫的重要时期,已经三次献血的朱泾二小蒋剑林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学校领导知道蒋老师的爱人李红医生在除夕夜作为上海首批医疗队的一员,已经奔赴武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劝蒋老师照顾好家庭,暂缓这次献血。教育局领导知道这件事情后,也一再劝蒋老师,然而蒋老师依旧坚定捋起衣袖,与爱人一道,用不同方式一起守护生命。

b1.jpg


2. 姊妹灵犀  同心献血

钱圩幼儿园刘晓薇是金山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她妹妹是华师大三附中刘思薇,姐妹俩的爱人都是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警察,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报名参加了献血。当妈妈知道两个女儿同时献血,虽然心中充满着担心和焦虑,但也为女儿们的义举感到自豪。妈妈看到女儿女婿都在为战“疫”作贡献,主动承担起照顾小孩的任务。前线战“疫”,后方坚守,一家人共克时艰。

A2.jpg


3.比翼双飞  齐心献血

金蔷薇幼儿园工会主席王晖和新城幼儿园教研组长沈顾平是一对平凡的夫妻,2月16日看到献血倡议书后,夫妻二人不谋而合,第一时间报了名。但因两人出国旅游返沪未满献血规定的28天隔离期,待满隔离天数后,特地从石化到朱泾,赶在21日最后一天完成献血。说来也巧,21日是王晖33周岁的生日,他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与爱人一起过特殊时期的特殊生日。

A1.jpg


4. 别样庆生  热情献血

2月20日是干巷幼儿园施晓华老师的生日。当施老师看到各项指标全部合格,她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袖子,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进血浆袋时,脸上流露出平和的笑容,她说:“在自己生日的这个特殊日子里,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挽救他人的生命,深感光荣,因为我深知这一袋袋鲜血是生命的源泉,也是抗疫的力量。”

b2.jpg

5.义无反顾  积极献血

蒙山中学的陈丽芳是学校卫生老师,她说道:“看到医务人员都奋不顾身地在抗‘疫’一线工作,作为曾经的一名医务人员,我为没有亲历在一线感到内疚,当看到教育局的献血倡议书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住院的病人早日康复出院!”

b3.jpg


口罩遮掩不住他们从容的微笑,疫情阻挡不住他们乐观的脚步。爱心传递,生命接力,我们深信大家的爱心驰援、同心战“疫”,一定会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致敬每一个无偿献血、传递温暖的身影!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