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新区】英雄战前线,我们援后方!浦东“网络园丁”队伍“显神通“
作者: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20-02-21

微信图片_20200221094306.jpg


1月下旬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迅猛,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无数医务、警务工作者正日夜奋战,竭尽所能地救护患者,抵抗疫情蔓延。为了帮助守护者们在前线更加安心,浦东广大青年教师在浦东新区教育局的号召、组织下,快速集结了一支由广大教师志愿者构成的线上辅导队伍,为奋战在一线的浦东医护人员及双警家庭的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

1月30日,招募令在微信群一经发布,全区广大教师纷纷报名,许多学校还出现了“组团式”报名的盛况。短短几个小时志愿者报名人数就超过了4位数。即使过了截止日期,报名人数仍在不断刷新。浦东新区的广大教师用他们满腔热忱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诠释了守望相助的拳拳之心和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

在广大教师的热烈响应下,一支覆盖义务教育1-9年级的教师志愿服务队快速组建完毕。根据制订的《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线上辅导方案》,教师志愿者进行“上岗”培训后即开始了在线辅导工作,依托QQ或微信在线平台,学员按照所在年级组建班级群,班级群里面配备班主任和各个学科的老师,实行小班化精细管理。每天在班主任统筹安排下,各科老师定时为学员提供每天固定2小时在线辅导。交流内容上除了学科答疑外,还兼顾学员心理健康,关注其思想动态并给予引导,用心陪伴,用爱护航。同时,依托微信工作群,班主任们分享经验、流交心得;通过班主任每日信息反馈,“网校管理方”及时掌握辅导动态,并在实践中完善管理机制,优化教学方式,推广优秀做法。

在这群有情怀、有担当、有智慧的“网络园丁”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网校已开设19个班级,参与学生人数150人,在线服务的教师志愿者82名,受到孩子、家长的喜欢和认可。浦东教师用自己的方式全力守护防疫家园后方胜利必将早日到来!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供稿

2020.2.20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