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电力举办人生导航(+X)导师制推介会
2006-09-22 来源:本站原创

电力举办人生导航(1X)导师制推介会

2004年来,上海电力学院在女大学生中实行了人生导航(1X)导师制。今年913日晚上,学院妇工委和学生会女生部举办了由导师、导师助理和近200位新进校的女大学生参加的人生导航(1X)导师制推介会,旨在让女大学生了解和参加此项活动。

校女生部部长兼这次大型活动的主要策划人赵佳慧和女生部副部长刘卿一同主持了这次推介会,身后的多功能厅屏幕上同时播放着曾经举办过的(1+X)活动的照片和在(1+X)人生导航活动中曾受表彰的优秀导师与助理的名单。开场后首先由社科系副主任焦娅敏老师把(1+X)人生导航活动向女大学生作了介绍,尔后采用新生提问导师助理回答的方式,由高年级女生担任的助理们对女新生提出的包括大学生活定位、英语数理学习、社团活动、考研考证、跨校辅修,乃至敏感的恋爱问题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让有疑惑的女新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知道了想要了解的一切。

推介活动特别准备了可口的点心和绿茶,让女新生们感到了(1+X)人生导航活动的和谐氛围。问答结束以后,焦娅敏、谈蓓月、魏永红等6位女导师与同学近距离交流,导师们教授了许多建议和经验,比如以后的专业方向定位和女大学生成才等问题。推介活动中导师与新生进行了互动的游戏歌曲串唱大比拼,把此次推介会推向了高潮。活动接近尾声,导师们和同学们还都显得意犹未尽,互相交流联系方式。

参加(1+X)人生导航活动的导师们表示,要让这个九月作为新的起点,与更多女大学生一起探索,教会她们自己掌握人生的舵和成才的方向。                                                     (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