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心系抗疫 奉献爱心——闵行教育系统的劳模先进在行动
作者:欧道悦 2020-02-20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退休劳模 张家素 作品: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_副本.jpg

  

抗击阻断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闵行区教育系统的劳模先进也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同形式为抗疫工作作出贡献。


交特殊党费、捐赠善款,劳模先进为抗疫奉献爱心:

闵行中学朱志生、浦江一中洪耀伟劳模等主动向党组织上交了特殊党费各1000元;文来中学柴本胜劳模响应区总工会劳模协会的号召,捐献了1000元;实验小学刘芸劳模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500元;

退休劳模赵妙娟也带领自己小孙女捐献了1000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抗疫战斗的支持,对疫区人民的关爱!


居家隔离,劳模教工用心创作,讴歌抗疫英雄:

退休劳模张家素老师居家创作了逆行抗疫英雄人物油画作品。

退休劳模赵妙娟带领退休教师合唱团成员制作抗击疫情的歌曲视频,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教育学院刘庆江老师策划指导闵行男童合唱团向所有团员们发出倡议:以《吉祥三宝》的伴奏音乐和演唱形式配上疫情自创改编的歌词,采用家庭组合方式,用抖音完成音乐创作表演,为疫情时期的家庭生活和配合宣传出力!倡议发出后,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不少教工家庭通过手机微信报送了大量的独唱节目和以家庭形式的表演唱节目。通过网络传递居家隔离抗疫的正能量。


停课不停学,劳模教师乐于奉献,积极参加网络公益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仿佛给校园生活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居家隔离成为这个超长寒假的常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劳模教师也在行动:

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支持下,上海市劳模、特级教师洪耀伟及其工作室团队成员担任直播课专家,联合推出8期系列公益直播课《打造最有韵味的教室》。

刘芸劳模参加防疫期间上海市“停课不停学”二年级网课的活动,承担第一单元17个课时教学任务。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