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抗击疫情,筑牢“安全防护墙”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20-02-19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发生以来,杨浦区教育工会按照区委区府、上级工会和局党委的要求,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护预案和措施,上下团结协作,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加强防控。

开展信息排查 提供服务保障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责无旁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工会配合学校党政,通过加强联防联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防控报告制度等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关心关爱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凝聚师生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工会通过“幸福加油站”基层工会主席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规范基层工会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同时对参与疫情防控的教职工直系亲属进行细致排摸,深入了解家庭情况,掌握实际困难和需求,做好关心和慰问工作。

加强职工宣传 做好联防联控

随着抗疫形势的严峻,教育工会不断加强对教职工的防疫知识和信息的宣传,积极发挥“杨浦教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及时推送防疫知识贴,提醒大家注意防护,居家防疫等等。与此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教职工的先进典型,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据统计,1月29日至2月13日,共推送信息14条,阅读量达 8597人/次。

开展线上活动 倡导同战疫情

居家防疫不停工。元宵佳节当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特级教师、本溪路幼儿园应彩云老师借助《明师课堂》对湖北4000名幼教老师做直播。主题为《疫情期间,我是这样“宅”家的》,告诉同行特殊的日子如何静下心来看待“疫情”,做好自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特级教师、控江中学许敏老师心系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家积极备网课,利用网络工具指导教师撰写学生学习资料,做到停课不停学。

区内一群热爱美术的老师们不约而同地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的英雄,一批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作品涌现出来,传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正能量,为武汉战“疫”一线的全体人员鼓劲、助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时期,工会温暖不缺位,用爱和责任践行着娘家人的使命与担当。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