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抗击疫情 温暖同行|上大工会妇女组织“暖流”入心
作者:上海大学工会 2020-02-1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刻不容缓,因防控疫情需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们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校工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市总工会、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号召,发挥群众组织优势,第一时间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工送去党的温暖,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专项资金  助力抗疫

      1月3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紧接着,上海市总工会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文件,并明确了专项防控资金核算要求。校工会紧急召集工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员线上讨论,决定调整校工会2020年经费预算,设立防控专项资金,并明确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我校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慰问,以及购买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同时,向34个基层分工会下发《关于防控专项资金的使用通知》,指导基层分工会有效、规范使用防控资金,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工会组织的贡献。

关爱慰问  温暖人心

      近日,校工会前后分两批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了重点慰问。特殊时期,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品物资紧缺,校工会千方百计联系到供货商,购买了抗菌洗手液,同时准备了点心、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了我校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180多位公寓办、专家楼、车队、武保处、校医院等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鼓励他们坚守岗位,科学保健。

  

微信图片_20200211145916mm.jpg


抗击疫情  传递正能量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校教职工有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捐款捐物,有的发挥专业优势,采取了能给人带来精神力量的行动,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和典型。校工会积极采写编发“上大工会妇委会”公众号,并向学校、上级工会上报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声援武汉、情动中国,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孙逊老师的朗诵作品经校工会上报、宣传部推荐,在《学习强国》上线,用声音传递着温暖与力量,讲述着坚定和期望。机自学院“无接触服务”宾馆智能机器人在包括华住集团在内的国内50多家酒店投入使用,上海美术学院苏金成老师号召研究生们设计抗“疫”作品,引导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校工会积极上报市教育工会并被采用。

  

微信图片_20200211180337mm.jpg


捐款捐物  女教职工在行动

      2月1日,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市、区妇联及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号召下,通过各学院/部(系统)妇委会向全校女教职工发起了抗疫捐款倡议,开展捐赠救助行动。我校女教职工立刻响应,伸出援手,截止到2月2日,共筹集捐款15424元,捐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用于一线疫区女性医务工作者考拉裤的采购,尽一己之力,为湖北抗击疫情加油助阵。

1581411674(1)mm.png


      接下来,校工会、妇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会、妇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引导各级工会、妇女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切实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凌馨)


 
点赞数: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