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工会组织部分单位工会主席学习研讨《企业工会工作条例》
2006-09-22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工会组织部分单位工会主席

学习研讨《企业工会工作条例》

近期,全总颁布了《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试行)(简称《条例》),这是加强企业工会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为企业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总、市总有关精神,市科教工会于915日在704所小礼堂举办了《企业工会工作条例(试行)》学习研讨班,本系统部分企业、企业化管理的科研院所、高校、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参加。

市科教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就《条例》颁布的背景、特点和主要内容、贯彻要点等作了详细讲解和导读,为各位工会主席进一步理解、领会和宣传《条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午的交流发言中,各单位的工会主席结合各自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就深入理解《条例》有关内容和如何贯彻好《条例》进行了交流。

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出席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她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一是工会干部要提高对加强企业工会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具体的活动方式和内容要围绕企业的需求和发展采取根本性的转变;三是各有关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好《条例》精神,将《条例》落到实处,发挥工会应有的作用。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