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防疫一线纪实:守护好师生和学校就是我们的使命
作者: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2020-02-07

1.jpg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后勤门诊部的张怡娟医生已经连续工作10天了,每天半夜12点才能休息,对于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她来说,“个人”早已抛在脑后。疫情来袭,作为医务人员,她知道,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自学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第一次会议以来,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后发中心工作任务要求,她带领门诊部即刻响应,马上通知外出医务人员尽快返沪,安排医务人员坚守好岗位,她对医务人员说:“现在,我们每个医务人员都要成为师生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有力的主心骨,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以那些逆行武汉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做一名工程大的“逆行者”,守护好师生和学校,请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中去。”

疫情期间,她不曾休息,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研究肺炎疫情知识和形势,针对性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应急预案;建立学生和教工两套防疫网络系统,实时传递信息和防疫指导,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通过网络向广大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措施;多方筹集一次性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消毒液,远红外线额温仪,防护服,防护目镜等物资和药品,给留校学生发放口罩,做好万全的准备;指导宿舍食堂、保洁人员做好消毒、防护措施。

在党员张怡娟同志的带领下,门诊部上下齐心,每个人自愿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医疗防疫工作中,如果需要,随叫随到,不计得失。

她说:“03年非典我们在、09年甲流我们也在,今天我们更不能缺席,时刻准备着!”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