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政教职工的响应:让我们用音乐共同守望我们的家
作者: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20-02-07

今年1月26日中央明确要求: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学校开学时间。几亿人的流动为防风险让路,这是特事特办。疫情还在扩散,居家隔离而非匆忙返城,降低人员流动,能有效切断病毒人际传播。经历史上最“宅”春节,所有中国人都憋着一股劲,希望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政法学院迅速根据态势发布了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由起初2月17日前全体师生不返校及时调整为3月前不返校,确保全校人的健康和安全。

在举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上海政法学院退休教师高莉华老师联合上海音乐家协会文学学会张天池老师携手创作了歌曲《我们守望一个家》(点击播放)。并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于丽红带领学生们一起演唱。该曲已入选由上海音协文学学会编辑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一歌词歌曲公益作品专辑》。

《我们守望一个家》歌词简洁明了,旋律悦耳动听,整首歌朗朗上口。高莉华和张天驰两位老师从宅家守望百姓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防疫战的角度切入,歌颂广大群众积极响应、配合、支持、参与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抒发守望相助、热爱祖国的情怀。这正是习主席所强调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是夺取防控疫情全面胜利的关键!

于丽红教授接到作品后,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人民教师,应该用文艺作品声援战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毫不犹豫、无条件的答应了邀约,并召集各地学生各自居家用手机唱录合成,希望用歌声传递力量、点燃希望。

今年全国人民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大家因为疫情选择“宅”在家中共渡难关。虽然不在一线岗位战斗,但上政教工们身在家中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宅在家中守望祖国就是每个平凡人都能打的一针强心剂。在全国紧急时刻下,希望上政教职工们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传唱这首歌曲,号召周围人共同守望我们的家,校工会与大家一起相约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2020。

微信图片_2020020714520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45909.jpg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上政艺术指导中心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

 
点赞数: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