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 新春走访慰问教育系统劳模、院士
作者:上海市教育工会 2020-01-20

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滕建勇在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的陪同下,亲切看望了教育系统劳模、院士,并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image.png


滕建勇一行首先来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看望刚刚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马兰劳模。滕建勇把鲜花交到马院士手中,祝贺她当选,感谢她在药物成瘾和学习记忆领域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我们要在教育系统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的氛围,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敬业风气。要继续关心和支持劳模的工作生活,让劳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与爱护。


image.png

image.png

之后,滕建勇走访了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刘昌胜校长是一位院士劳模,长期从事生物材料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滕建勇首先代表教卫党委、教育工会向刘校长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他谈起1922年国共合作创办的老上海大学,讲到四校合并前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与上海大学的历史,希望上海大学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永续红色基因和血脉。刘校长表示要办好上大这所新时代的红色学府,讲好新老上大故事,进一步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他们还交流了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


与此同时,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也带领教育工会机关干部分组看望慰问了教育系统的劳模和困难教职工群众。


image.png


他们来到了建襄小学创始人、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吴佩芳校长的家中,向吴佩芳老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代表广大教职工探寻初心,传承吴校长“鸡毛飞上天”的执着精神和“教好每一个学生”的办学理念,为上海教育的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他们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以及崇明、青浦等区的困难教职工群众。大家肩负传递党和工会组织关怀和温暖的使命,详细了解了困难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身体情况,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担当工会组织政治责任的意识。

image.png

文|凌馨     图|曾昕   

 
点赞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