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奋进新时代 唱响主旋律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20-01-19

2020年1月14日下午,2019年杨浦区教育工会工作总结大会暨党政工团团建活动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顺利举行。各基层单位党政工团近200余名参加了会议和团建。教育工会副主席高燕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工会石松主席对2019年教育工会工作做了总结。2019年在局党工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各基层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杨浦区教育工会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是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加强文化建设,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加强民主管理,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民主管理,推进工会组织创新发展。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一年来的工作,以及各基层教育工会在这一年做出的努力,并感谢各基层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有力领导;他指出,2020年是杨浦全面达成区域十三五教育发展、整体教育综合改革和基础教育创新试验“三合一”规划目标的验收年,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建设年。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工会一要立足“三个放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高站位、强支撑;二要切实履行服务职能,在发展攻坚中展现大作为、新风尚。

民星中学、杨浦初级中学、中原路小学、翔殷路幼稚园分别做工会案例交流。领导们为2019年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一场题为“初心不忘 奋进如歌”的团建活动。此次团建活动,大家放松了身心,缓解了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同时也体现了“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特色,各校利用这次机会积极进行交流,为以后协调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