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工会东北片高校工会年终工作交流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作者: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2020-01-16

2020年1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工会承办的上海市东北片高校工会年终工作交流会在上海财经大学新落成的教工之家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宏,市教育工会东北片高校工会片长李序颖,以及东北片22所高校工会9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上海财经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峰主持会议。


1579159999(1).png


上海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宏代表上海财经大学校党委对李蔚主席及各兄弟院校工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工会2019年的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工会在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工会的职责。通过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通过开展教师教学竞赛和评优评选等活动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通过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以及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了学校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肯定。他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兄弟高校的积极帮助。上海财经大学新落成的教工之家是学校为教职工办的实事项目,这个项目的落成与市教育工会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他代表学校再次感谢李蔚主席和市教育工会。


1579160029(1).png


市教育工会东北片高校工会片长李序颖报告了东北片高校工会2019年工作情况。东北片高校工会在市教育工会和本单位党委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高校工会开展各类思想引领活动,团结号召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各校工会努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高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教代会制度更加完善,各高校开展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审议关系教职工重大切身利益事项,成立劳动人事争议委员会,从制度上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市教育工会领导下,规范工会经费收缴,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平稳进行,补充医疗保障力度加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提升。各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自身建设下了很多功夫。2020年,上海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2020年也是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上海财经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


1579160878(1).png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感谢东北片高校工会全体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感谢上海财经大学工会为承办本次会议所做的努力。她对东北片高校工会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工会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做好工会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她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各高校工会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工会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依法治校。二是思想引领。各高校工会要以思想为引领,团结号召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特色创新。各高校工会要发扬特色优势,在创新工作上,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四是交流学习。各高校工会要进行工会工作交流,互相学习,谋求共同发展。


1579159200(1).png


在随后进行的联欢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活泼的趣味活动穿插进行。


1579160067(1).png


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工会主席、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阮弘老师的扬琴演奏,琴韵悠悠,余音绕梁。


1579160078(1).png


上海健康医学院李婉秋老师的独唱《启航》,歌声嘹亮,唱响了新时代。


1579160099(1).png


上海中医药大学于晓明老师的独唱《在水一方》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1579160088(1).png


复旦大学金再勤主席的独唱《再回首》,点燃了活动现场热烈的氛围。


1579159301(1).png


趣味活动环节,不仅是团队作战的考验,更是肢体与脑力的比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四起。各项活泼的趣味活动,让各位工会干部们增进了沟通与交流,收获了满满的欢乐。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