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作者:魏巍 2020-01-06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2020年1月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9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与交流会在文化之家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集中学习,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并做年度工作交流。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同志全程出席并认真听取了校工会和19个二级部门工会2019年工作汇报,感谢各部门工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指出,各基层工会在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卓有成效,并用“政治上靠得住、主业上拉得出、成果上叫得响”三句话概括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级工会在围绕三项改革方案凝聚共识、举办青教赛、开展送温暖、实施健康工程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政治建设,立足主题教育新常态,把工会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做出新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真正贯彻落实好现代大学制度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普惠服务,想办法出实招,促进互动交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队伍建设,学思想、学方法,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他希望各级工会干部通过提升民主管理、服务师生以及自身工作的能力,着力打造成为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得响、赢得了的工会干部队伍,推动工会工作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2-2.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传达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在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总结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同志图文并茂地汇报了一年来工会在主题教育、民主管理、维权保障、素质提升、和谐创建、妇女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展望2020期待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与部门工会携手共进,实现工会工作新突破。


2.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同志向2019程园e+教职工健步行活动前十名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并颁发奖品,鼓励更多教职工参与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校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霞同志围绕“健康工程”就程园e+教职工健步行专题活动作了回顾,指出2020年校工会将进一步打造集“医疗保障、健身普及、素质提升”三位一体的程园健康工程体系。


3.jpg


会上,各部门工会做工作交流,积极参与到模范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比活动中,以评促建、以先进带动后进,促进小家阵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教工小家建设是工会阵地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工会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学校工会在分级分层实施建家改造计划的基础上,加强工会政治建设,依托五大工程,不断实现小家建设由物理空间向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以及服务各级党政中心工作的积极作用。新的一年,学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新常态下前进的动力,加强工会阵地建设的吸引力感召力,凝聚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