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以“不忘初心 铭记使命”——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作者: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 2020-01-03

aa.jpg


2019年12月12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委会在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妇女小家召开2019年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女工委主任曲延英、女工委副主任温建平、妇委会办公室主任及女工委副主任应竹及各单位女工委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应竹主持。


时值年末,辞旧迎新送祝福。妇委会委托书画协会为我校17个“ 妇女小家”精心书写“福”字并做了精美裱装,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书画协会会长陈百俭分别为各单位“妇女小家”送“福”字,并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愿。


32.jpg


会上,女工委主任曲延英、女工委副主任温建平对荣获2019年上海工会星级“妈咪小屋”的4家单位分别颁发了铭牌,荣获上海工会四星的分别是古北联合工会、金融管理学院工会、体育部工会;上海工会三星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43.jpg

妇委会办公室主任、女工委副主任应竹围绕“凝聚、引领、服务”为主题做了2019年妇女工作总结,她从妇女工作自身建设、妇女评奖推优、推动妇女工作举措等五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首次将女学生纳入妇女工作的范畴,并配合上海市妇联开展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思政课题”讲座活动,组织了来自经贸学院等6个学院的女学生100多人参加了讲座活动;建家建屋工作我校共有二级工会20个,“妇女小家”“妈咪小屋”覆盖率已达80%,其中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1个单位,校级优秀“妇女小家”3个单位,上海工会星级“妈咪小屋”7个;我校妇女工作特色亮点即是实现校内校外“妇女之家”打破空间壁垒,携手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其中,校外结对1个,校内结对2个。以此为调研开展的课题《推动妇女工作多元化开展的模式》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工会工作创新案例三等奖。


之后,图书馆、体育部及金融管理学院的女工委分别交流分享了她们各自的特色妇女工作,特别是“妇女小家”结对共建单位,交流了结对共建形成的良好工作体验和氛围。最后,工会务副主席郭新顺对于各二级工会2019年度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二级工会妇女工作大多有小家小屋有空间又有经费的情况下,要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主动开展各类女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妇女活动,希望新的一年里妇女工作各方面更有所提升。


会后,大家观摩学习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会以及2019年新评为上海工会星级“妈咪小屋”体育部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大家对优秀“妇女小家”及星级“妈咪小屋”有更具体更切实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以此优为努力的标杆,新的一年里用心做好妇女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女教职工,让女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撰稿梁真)


2222.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