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组织专场赴吴泾公益慰问演出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019-12-30

      为发扬“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校工会与吴泾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以“泾彩益新年,欢歌颂功臣”为主题的2020年吴泾镇关爱功臣迎新文艺汇演在吴泾镇社区党校举行。来自吴泾镇的功臣老兵及其家属代表、吴泾消防中队消防员代表、周边社区文艺骨干及居民代表百余人出席。我校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兼“月之声”教工艺术团艺术总监李明月、校教职工合唱团指挥徐歆、吴泾镇社发办主任张杰、吴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吴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谈权飞、吴泾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张焕迪、拾星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兼吴泾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支部书记肖庆代表各自单位在主席台就坐。我校传播学院本科生向林浩和李舜瑶主持活动。







演员们准备了十余个节目,共谱军民联欢新曲,共诉军民鱼水深情,唱响军民友谊的和谐之歌。在李明月和徐歆的领唱下,艺术团成员们热情合唱《我爱你中国》开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全场气氛高昂。




接着,观众们随着一曲《十送红军》回忆起革命年代军民同甘苦共命运的历史,团员们发音清楚,时而悠扬、时而高亢、三个声部层次有序,大家在优美歌声里重温优良传统。



徐歆独唱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和方金奇独唱的《小白杨》,都表达了战士们驻守边防的景象以及心怀家乡之情。




 金靖和宋静带来的二重唱《共和国之恋》表达了人民依附于祖国,就像孩子依附于母亲,我们和祖国血肉相连的深情。



吴泾镇功臣老兵代表朱乃泓特别准备了歌曲《共同举杯》,表达了我们在美好的节日里欢乐聚会,共同为祖国繁荣、灿烂明天和幸福生活庆贺。



艺术团成员们还在李明月和金明霞等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太极拳》、《戏曲广播操》、《梨花颂》等运动和舞蹈节目,带给观众美好的视觉和意境体验。





刁萌萌朗诵的现代诗《春天吹着口哨》,让大家期盼着春天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贲璐带来钢琴独奏《彩云追月》带大家随着琴声放飞心情。



最后,李明月独唱《英雄赞歌》,以专业的女高音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让大家感受到和平年代人民群众依旧对功臣老兵和消防英雄们心怀敬意和赞美。



李明月和徐歆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表达自己与祖国的紧紧相依,全场观众一起挥动国旗,齐声高唱,场面十分感人。




 李明月和徐歆代表校工会和“月之声”教工艺术团向赵毅和他的队友们赠送了礼物,并对消防员们把火热的青春和美好的年华挥洒在红门警营,面对一次次生与死和血与火的考验,仍旧赴汤蹈火,勇往直前,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敬意与感谢。



活动最后,张杰和谈权飞上台为李明月和徐歆献花,感谢学校教职工对吴泾镇功臣老兵和居民们的关爱,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合作,共同服务社会。李明月表示,艺术团老师们都有服务社会的爱心,希望能在四年来公益演出的演出经验基础上,继续以艺术提升生活品质,把满怀希望的生命力带给更多的人,共创美好社会。他们还对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们表达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福。




“月之声”教工艺术团,是在2016年12月学校工会举办的声乐培训班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艺术团由音乐学院李明月副教授担任声乐艺术指导与艺术总监,校工会徐歆老师负责日常教学和活动组织工作。艺术团成员来自学校多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教师,年龄从20多岁跨度到50多岁,规模从2016年的20多人发展至如今50多人。艺术团以“爱音乐、爱艺术、爱奉献”为宗旨,积极参加慈善公益演出和大众性音乐会,注重演绎中外经典音乐和舞蹈等艺术作品,用艺术传达生活的温暖。合唱团员们不仅通过学习声乐和舞蹈提升了自身素养,也积极以艺术服务社会,进行社会教育,践行社会责任。



(文:郭娟、周岚岚|图:李立)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