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第十期教工茶座暨第六次校长午餐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9-12-26

 “建言献策,只为等你”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第十期教工茶座

暨第六次校长午餐会顺利召开


为了及时了解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对专业建设、科研、学生管理和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加强教职工与校领导及职能部门的交流沟通,共同推进学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前由各学院、部门教师代表围绕主题进行意见征询。2019年12月23日中午,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十期教工茶座暨第六次校长午餐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校长黄钢,校办、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各部门教师代表40多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在征询会上,有教师代表提出要在倡导培养学生独立和自理能力的同时提供适当的人文关怀,同时开设更多的本科专业,让学生们在学历上有更多的上升空间。教师代表对教室的管理、教学设备及设施的完好和教学服务保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希望能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学习环境。加快我校信息化的建设也是本次教师代表提出比较多的一个内容:希望教师参加培训的情况能适时地在网上体现;在同行听课的统计中增设被听课人的确认环节、师生流动和岗位的变动能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能及时知晓。有代表对教学职能化建设也积极的建言献策,希望教师们能利用自己学校的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教学方法。图书馆的教学人员希望尽快纳入全校教师分类管理体系内。在科研方面,教师代表也反应了,希望可以跨学院、跨学科的进行合作交流同时进行资源分享,大家共同进步。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很多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的做了解答和解释工作。

黄钢校长在最后总结时提出了三点:第一,学校在转型的发展中,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希望教代表多把各方面对学校的声音问题及时的反馈上来,发现问题,我们及时解决。第二,需要大家一起来推动学校在本科发展过程中的质量与水平。第三,时刻关心学校推出的政策。及时关注校网,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为自身发展提供便捷。善于抓住机会,才不会被时代抛弃。

在新的一年里,工会将继续搭建教工茶座这个交流平台。为营造健康、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