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特色展现亮点纷呈 潜心服务助推教工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12-2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建设,履行好新时代工会的各项职能,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教育工会于12月17日到19日组织基层工会对2019年度工会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

各基层工会在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工会工作基础上,提炼重点,凸显亮点,总结反思,就本单位最有特色的工会工作进行交流,交流内容为特色活动方案或工作案例。特色活动方案主要指本单位工会围绕四大职能开展的成效显著、广受欢迎的活动。工作案例主要指工作中针对难点、热点问题做出积极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

各基层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校务公开、教代会制度、师德师风建设等为抓手,凝聚合力,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和谐向上的学校氛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本次交流会打破了按学段和原有工会块的划分,交流中,大家相互取长补短,分享经验和智慧,力求来年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各位主席畅所欲言,积极为教育工会明年的工作出谋划策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市光新村第一小学工会】

创设“慧美教师”平台,旨在为教工们搭建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通过“味  之  醇”、“丝  巾  韵 ”、“花  之  美 ”三个活动,让我们的教工在活动中不断地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

【中原幼稚园工会】

为打造中原幼稚园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共创温馨、包容、理解的人文氛围,放松教工好心情。开展了一种体验式团队活动,以体能活动、情感活动、交往活动,使教师们全身心的投入,激励斗志,激发潜能。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工会】

基于教职工需求,在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开展“聆听心灵 收获成长”心理团建活动,深化与大学合作办学,挖掘教师自身潜能,学会心理调适方法,提高抗压能力。

【民星中学工会】

以党史国事、身边事开展主题征文、宣讲、竞答等活动,激发教工读懂中国,深耕教育,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松花新村第一幼儿园工会】

通过“多维度学习、多资源利用、多形式实践”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建设小学工会】

“垃圾不‘垃圾’活动,让有序有行成为我们的习惯”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环保新理念影响了全校教职工,大家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共同建立美好的校园。

【五角场小学工会】

进行了“守初心 勇担当 人文修身逐梦行”教工拓展之校庆70周年人文行走案例交流,充分体现工会活动灵活多样、寓教于乐、富有实效。

【杨浦区少年宫工会】

杨浦区少年宫工会结合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杨浦“三个百年”优质资源,开展“礼赞新时代  勇当筑梦者”滨江沿岸人文行走。

【本溪路幼儿园工会】

以“幸福文化”品牌建设为主线,幸福课程彰显特色,关爱临退休教师,制作“退休伴手礼”,人文关怀,幸福荡漾。

【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工会】

以“师者声音  传播强音”朗读者活动为切入口,以“好老师,是一道光”、“闪亮的名字”为主题,精挑细选作品、反复打磨诵读,线上线上发布分享,洞见优秀教育者先进的教育理念,发现英雄们闪亮的思想品行,让师者用自己的声音,传播正能量,不断向“四有”教师的目标前行。

【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工会】

围绕着“五育并举,共营共赢”开展活动。全体教师在“德智体美劳”方面进行培训,师生共同成长。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教学水平、加强身体素质、增强美育熏陶、体验DIY乐趣。

【辽阳中学工会】

立足于教职工的精神需求,以“辽阳微讲堂”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引领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建功新时代。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