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浦东嘉定块工会主席工作交流与研讨会召开
2006-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工会浦东嘉定块工会主席工作交流与研讨会召开

9月15日,市科教工会浦东嘉定块工会主席工作交流与研讨会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举行,来自各科研院所、高校、区县教育工会的24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市科教工会对本次会议非常重视,夏玲英主席、张中韧副主席、宣教文体部刘光震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块活动召集人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会主席冯林音和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光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交流上半年工会工作,研讨“和谐校院所的建设与工会工作创新”。

会上,与会工会主席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工作,内容涉及:(1)工会主席直选、源头维权、二级教代会建设、校务公开;(2)民办高校的工会地位、维权难点、师资队伍的稳定、二次退休待遇、加班费计算;(3)科研院所的工会经费、医疗保障、疗休养工作;(4)师资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会干部培训、工会网页建设、学习型工会的创建;(5)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亮点工作项目化、学校搬迁职工所面临的困难等等。有的工会主席还就和谐校园与和谐社会的关系、和谐校园的判断标准、和谐工会的特征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作了总结性发言,她说:这次会议开得很有生气,大家发言踊跃,积极展示各自特色,交流了经验体会;他山之石,很珍贵,大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以发扬光大;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抓住机遇,用好政策,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

                 (科教系统浦东嘉定地区基层工会联合会撰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