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赴琼学习调研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019-12-12

12月9日至11日,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工会办公室主任骆庆红等一行4人赴琼学习调研,先后访问了海南大学工会、海南师范大学工会,并看望了在海南师大挂职的我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沈富可老师。

王平一行受到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工会同仁的热情欢迎与接待。在受访高校工会领导的陪同下,王平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工会的各类教工活动场所,并就调研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576163204(1).png

海南大学常务副主席杨红结合PPT的演示全面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工会工作有关情况,并重点就工会改革、全员入会、福利发放、对口帮扶、旗袍协会等社团工作几方面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杨红表示学校工会结合与天大、上海交大等6所高校成为对口合建高校的契机,加强与这6所高校工会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并且时刻心系教工群众,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宾主双方还就教职工福利、教代会提案管理、青教赛、暑期疗休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576163258(1).png

海南师范大学常务副主席吴昊简要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工会工作概况,并结合调研提纲在“双代会”工作、二级教代会管理、教工社团管理、教职工子女推荐入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吴昊指出学校工会在努力服务好教职员工的同时,更要学会有力调动基层组织及教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与积极性,创造百家争鸣的活力校园。宾主双方还就如何督办及处理教代会提案、如何推动工会理论研究、如何依托专业学院展开技能培训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平感谢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工会领导及同仁们对我校工会来访的热情接待,感谢兄弟院校的工会负责人能不吝分享工会特色工作及经验感悟,并表示此次调研感悟良多、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彼此间能开展更多交流与学习,并真诚邀请兄弟高校的工会同仁来我校工会指导工作。

1576163276(1).png

访问期间,王平一行还看望了挂职在海南师范大学的我校信息化治理办公室主任的沈富可老师,并将校工会的爱心包裹送到沈老师手中。


(图文、编辑|周礼)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