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举办“谈初心、话发展”座谈会
作者:吴以琳 2019-12-04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1127日中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我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谈初心、话发展主题座谈会在教师活动中心21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绍中出席并致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游昀之、胜祥商学院教授孙爱丽、规划与科技处副处长林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向60余名女教授、女干部分享在教学、科研、家庭和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

座谈会上,朱绍中指出,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不管是在学科的发展上,还是在学校整体事业的发展上,我们学校的女教师、女干部都发挥了自己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要把学科的发展放在第一位,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专业方向和专业特色。作为民办高校,办学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学生家长,对得起社会。

随后,四名女教授女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陈瑛从相辅相成的教学与科研、个人与团队在不同角度上所运用的行业经验、合作过程中的交叉与融合三个方面介绍自己的科研心得游昀之从工作与生活的角度谈自己的体会,以爱是人生的动力为主题分析了如何去调整平衡工作生活。她提到,在工作方面,爱和热情带来了坚持下去的勇气,生活中要做到好好爱自己,要做自己的英雄。

孙爱丽探讨了关于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在教育上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和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在学习上突破科研瓶颈,在家庭中对子女的情怀与情商进行教育。林莉以平凡的我做平凡的事为题作交流发言,通过时间与规划、梦想与坚持、信念与责任、身体与心态,分享了自己对“放平心态”的理解和做法,寄语在座每一名教师把握时间,怀揣梦想,坚定信念。

 
点赞数: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