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单霞丽来我校与师生切磋棋艺
2019-12-0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上海理工大学校工会举办了第二届智力运动会。作为智力运动会的闭幕式活动,11月26日下午,上海棋院院长、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世界冠军单霞丽女士携上海市象棋比赛冠军王少生来我校,在教工之家与上理工师生进行了中国象棋车轮大战。

比赛现场紧张激烈,上理工师生们的智慧在棋盘上激烈碰撞,精彩纷呈。单霞丽大师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肯定了上理师生的象棋水平和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并指出,中国象棋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国粹之一,象棋是一项集体育、艺术学科于一体的高雅文化和娱乐项目,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粹。象棋中包含着丰富优秀的传统文化,无论从象棋子中的汉字、棋盘中的九宫,“楚河汉界”以及象棋的行棋规则,无不体现出民族文化的特点。希望越来越多的师生能够参与到智力运动中来,将中国象棋这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本着“以棋育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的宗旨,将中国象棋引入校园,对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2.jpg

1.jpg

3.jpg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