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青教赛、第四届市赛首场选拔赛圆满收官
作者:上海师范大学工会 2019-11-26

11月1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在第三教学楼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来自17个学院的47位青年教师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两组)、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非语言类外语教学学科等7组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8名。


冠军组图.jpg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的历届市赛评委担任6个组别的评审组长,由各学院推荐的29位专家、教授担任竞赛评委。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出席评审预备会议并讲话,同时慰问评委、选手和竞赛组织人员;教务处处长高湘萍讲解评审规则,向各评审组明确了具体评审要求。

701860d1-0985-4196-ad4e-7499935b8877.jpg


本届校赛继续采用上海高校青教赛的赛制和评分标准。比赛实行百分制,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分值分别为15、80、5分。赛前一周,每位选手提交主讲的一门课程中的20节课的教学大纲、教案和PPT等教学设计材料。比赛当天,每位选手从准备的20节课当中随机抽出一节,当场进行20分钟的讲授,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每位选手授课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进行教学反思,并与评委进行互动交流。


ba3ce0db-8c0e-4638-8a05-73dde62fabd0.jpg


校赛结束一周后,11月23日,第四届上海高校青教赛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场选拔赛举行,选出16名选手作为市赛“种子选手,着力备战下一阶段的选拔赛。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青教赛组委会今年大力加强对参赛选手的培训和培育工作,同时改革市赛选拔赛的遴选机制。今年6月和10月,开展2个场次、6个主题的专题培训讲座,我校历届市赛一等奖获得者、市赛导师对选手进行暑假前的第一轮培训;正式比赛前夕,上海市国赛选手和导师应邀来校,针对选手的备赛难点和重点进行培训。为选出综合实力最佳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拟于明年5月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市青教赛,校青教赛组委会对市赛选手的选拔机制进行改革,适当扩大遴选范围,增加选拔轮次,重点培育“种子”选手,加强备赛全程的支持力度。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