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9年教职工茶座 “健康校园行动计划”意见征询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9-11-14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承担起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的重要使命,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行动,并将其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宣言书、承诺书和任务书,全力实施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由宣传部牵头,制定了我校“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并在第五届师生运动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为了进一步完善“健康校园行动计划”,宣传部联合校工会,利用教工茶座这个平台,进行意见征询。副校长唐红梅,宣传部、组织部、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体育教学部等负责人及各部门工会教师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就我校制定的“健康校园行动计划”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行动计划及保障措施上进行了介绍,让在场的所有教工代表更明晰制定计划的意义、内容和阶段性目标。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就计划中设计的教职工运动计划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教职工健身视频的上线、体育器材送基层及健康档案的建立等具体工作和与会的教职工进行了沟通。随后的互动环节,老师们就前期在本部门工会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反馈交流,希望学校把健康理念融入校园文化中,使每位老师在身心健康、愉悦的状态下开展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只有老师们自身健康了,那么所带动的学生也是健康的。同时也建议通过“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实施,打造学校健康文化品牌,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身心健康的人才培养中作出特色。还有老师也提出了计划实施中希望学校后续的制度和服务保障进一步跟进。

唐红梅校长最后说道:我校的健康行动计划不是一种简单的任务,而是一种理念的倡导。大家都有健康的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健康习惯,同时把这个习惯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人才培养中。每个人都要动起来,化为实际的行动,养成一二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同时在学校各项制度的制订过程中,也要融入健康的理念,科学合理有效,才能最终达到健康的效果。

健康是关乎每个人的事情,希望通过推行健康校园和健康服务社会同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落实《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健康社会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上海健康医学院对周围社区、地区乃至上海的服务能力,支持、激励师生参与服务社会,显著提升社会对学校健康服务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提高学校影响力,形成“健康我校,人人受益”的全校共识,为实现“健康上海”发挥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学科发展优势和健康促进作用而努力。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