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赴盛泽镇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李磊 2019-11-09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11月8日,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赴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洽谈产学研合作,并与盛泽镇政府及有关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校妇委会主任、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李光,校妇委会副主任周炳振与会。各学院、部处80余位女教授(含副教授)参会。

图片1.jpg

  盛泽镇政府领导在致辞中,热情欢迎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一行,并对本镇经济发展状况及参与洽谈的有关企业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

  李光对盛泽镇政府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与盛泽镇政府及有关企业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

  会上,李光、王璐、覃小红和李戎四位教授代表我校女教授联谊会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光介绍了防污拒水聚酰胺纤维的有关功能,她指出具有防污拒水功能的聚酰胺纤维对可乐、乳酸饮料、酱油的防污效果可达五级,并且拒水性能也有很大提高。王璐从医疗器械产品的临床需求、功能设计制备、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等角度,分享了自己团队在人工血管、疝修补片、压力纺织品等典型纺织基医疗器械的研发实践。覃小红阐释了微纳米纤维的功能,包括抗菌、除臭、导湿、防蚊虫等,她强调微纳米纤维以低于百分之一的百分比镶嵌到棉、毛、化纤等各种纤维上,可实现水洗五十次功能不损失的效果,目前该成果产品以广泛应用于运动服装、商务装、床上用品等。李戎则简述了低碳印染技术及评价体系、标准,以及其在纺织产业链色彩数字化系统开发上的相关研究成果。 

  会上,盛泽镇有关企业分别就各自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品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2.jpg

  会后,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一行还参观和调研了东华大学苏州纺织产业研究院、宋锦丝绸博物馆、华佳丝绸有限公司及新棋艺服饰公司。

  据悉,我校女教授联谊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研讨会,本次以 “校企联动谋发展 牢记初心担使命” 为主题的产学研合作洽谈,就是研讨会的应有之义之一,目的在于通过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学研究,推进社会服务,展现大学功能,彰显大学精神。


 
点赞数: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