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组织开展工会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李磊 2019-11-06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10月31日与11月1日,我校分别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组织开展了工会工作专题培训。各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所属部门工会小组长,共计120余名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

图片1.jpg

本次专题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校工会近年来研究制定的新文件,形成的新制度,总结的新方法,包括在民主管理、生活保障、文体活动、自身建设、妇女工作和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的制度规范、操作实务和创新做法,是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举措创新。

图片2.jpg

今年上半年,我校各部门工会完成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下半年已启动校工会委员会、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双代会”代表等的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明确工会工作的操作程序和运作规范,增强新一届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提升工会新一届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双代会”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水平,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的有关内容,校工会将分类对新一届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双代会”代表等进行培训。据悉,除组织开展本次专题培训之外,今年8月底,校工会还组织各部门工会新老主席,进行了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和分享。接下来,校工会还将通过辅导讲座、考察调研、素质拓展和鼓励自主学习等方式,加强工会兼职干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工会专兼职干部和“双代会”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能力、质量和水平。


 
点赞数: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