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美上理”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油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19-11-01

10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美·上理”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校沪江美术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各部门和学院的书记、工会主席和教师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微信图片_20191029144735.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首先致辞,他说,此次展览恰逢我校建校113周年校庆日,老师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了我校优秀历史建筑在不同季节中的景色,这些作品惟妙惟肖、挥洒自如。并且通过校工会油画班的学习,既提高了教师们发现美、寻觅美的审美修养和能力,也陶冶了他们的情操,校工会真真切切的为我校老师作了一件大好事。我校在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中,对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应该从专业、道德、审美等多层次来提高我们教书育人的能力,其中审美对学生们创新创造能力的培育具有关键性的作用,这些作品展现出来的原创力量不容小觑。最后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上理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微信图片_20191029143805.jpg

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在致辞中说道,参加展览的老师虽然不是艺术专业背景,但是他们用一种专业的精神,呈现出非常打动我们的艺术作品,展示了他们对艺术、对美、对生活的认识和理解,着实令人感动。通过这次展览,看到了艺术是可以跨越专业背景和学科的,艺术的表达是丰富而多样的,艺术真真切切的是属于每一个人的。今后版艺学院会继续全力支持我校开展的艺术文化活动,为上海理工大学的文化软实力提升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29143819.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校工会对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各学院、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承办本次画展的版艺学院表示感谢,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本次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191029144959.jpg

接下来进入了本次展览的颁奖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为一等奖作品获得者夏春蕾《580林荫大道》、王蕾《轻舞飞扬》、宋利敏《《雪韵思晏堂》》、肖欣招《钟楼》颁发获奖证书,为本次展览特别荣誉奖获得者付玉竹、李娇、严家伟、杨苗蕾颁发获奖证书;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为二等奖获得者沈莉《沪江园的夏》、曲洪征《浅夏的小屋》、周海玲《绿萌小亭》、周萍《雨后的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刘晓冬《校园里的小洋楼》、应捷《上理校园之春-英国文化交流中心》颁发获奖证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医食学院党委书记黄慧为三等奖获得者徐志林《树》、侯俊《雨过天晴》、苏湛《洋楼观雪》、肖欣招《深秋》、张敏燕《清晨的音乐堂》、赵卉子《旧时光里的图书馆》、王蕾《绿荫掩映图书馆》、陈青《青春》颁发了获奖证书;校工会绘画班教师刘晓峰、杨苗蕾为优秀奖获得者曹芳《小径深处的红房子》、刘淑娟《音乐堂》、周海玲《老房子》、沈莉《教学楼外的春》、《梦幻小屋》张敏燕、《樱花道》周萍、颁发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029145832.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