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系统教工2019网球嘉年华暨网球赛成功举行
2019-10-23

市教育系统教工2019网球嘉年华暨网球赛成功举行


10月19—2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工2019网球嘉年华暨网球赛在旗忠网球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久事体育旗忠网球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和上海市网球协会共同承办。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26家单位,近400位网球爱好者聚集一堂,参加嘉年华培训活动和交流比赛,尽情体验和感受网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19日上午9时许,活动开幕式在旗忠网球中心室外球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久事体育旗忠网球分公司总经理吴钧,上海市网球协会副会长曹云华,中国大学生网球协会副主席顾红,上海交大高水平运动队教练郑铭洪,上海市网球中心教研组组长顾勇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上海市教育工会网球协会会长、上海交大教职工网球协会会长张杰主持开幕式。

blob.png

吉启华、于朝阳、吴钧、曹云华分别致辞,欢迎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网球运动爱好者在金秋十月的美好时节来到刚举行完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网球嘉年华活动,这是上海教育工作者的网球运动盛会,希望大家以网球为载体,加强交流,锻炼好身体,为祖国为教育事业做更多更大贡献。

blob.png

本次网球嘉年华活动主要包括网球培训、团体赛和单项双打友谊赛三项内容。为了吸引更多教职工参加活动,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提高老师们的网球水平,活动邀请了高水平职业网球教练和十几位交大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给大家进行网球基本技战术培训。从运动前的热身以防止运动伤害、网球正反手击球、发球、网前截击到双打站位与战术,同时介绍了一些锻炼身体素质的简便运动器材:平衡软踏、拉力绳和敏捷球等。通过教练员们亲自示范,学生们现场演示,向大家介绍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的简单易学方法。培训安排的网球趣味小游戏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网球爱好者,球场上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

blob.png



本次团体赛共有16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最终上海大学荣获冠军,上海海事大学获得亚军,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并列第三名,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并列第五名。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还特别安排参加团体赛半决赛和决赛的队伍到刚刚举行完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的中央球馆打球体验。大家近距离接触到网球偶像刚刚战斗过的地方,都情绪高涨,纷纷拍照留念。

blob.png

单项双打友谊赛根据参赛网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分为精英组、教授(领导)组和娱乐组三个组别。各组别的选手水平相当,比赛进行的精彩纷呈。

blob.png
blob.png

经过激烈角逐,精英组由来自东华大学的王喆、张拥军,上海交通大学的华军、张杰,上海交通大学郑铭洪、刘永文和闵行区教育局的杨春、钱海安分获冠军、亚军和并列第三名。

blob.png
blob.png

教授(领导)组由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凌昊、过弋,闵行区教育局的肖立斌、林斌华分获冠、亚军。娱乐组由来自闵行区教育局的曾琦、周文彪,上海财经大学的傅川、刘庆生分获冠、亚军。

blob.png

本次嘉年华暨网球赛,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家尽情体验和感受到了网球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参加活动的网球爱好者,衷心感谢活动主办方的精心策划组织,为全市教育系统网球运动爱好者提供的切磋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


 
点赞数: 215